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复习宅记

三年一晃而过,看看镜子中的自己还是和三年前一样的发型,有人说大学后女生会180度大转变,看来我是转反了。硕大的黑眼圈,因为长期对着电脑而粗糙没有光泽的皮肤,大半年没有正儿八经修剪的眉毛,恐怕我妈看到我会哭出来吧....考试季的typical face。最近都在泡图书馆,偶尔觉得自己最近腿变短臀变大了,只好默默安慰是走图书馆的螺旋状楼梯走多了的关系。秉着时间就是一切的原则,顺理成章地发现了许多和我并肩作战的不修边幅的姑娘们。在感到安慰的同时,我却发现了这么一群永远踩着细高跟,背着L,H,G etc.开头快被notes撑破的品牌包,睫毛刷的根根分明仿佛转个身就可以跳进舞池却还风雨无阻来图书馆的女人们。

在精英文化氛围浓厚的L校,这只是冰山一角。平日里,行走校园,你仿佛是在观看最新一季的时装秀,又或是各国潮人的暗自较劲。美女自然不用提,但要遇上帅哥则需要用尽积攒已久的RP, 而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碰上妖男的几率尤其高,前些日子,正在图书馆努力刷notes,突然一阵某品牌香水味扑鼻而来,紧接着隔壁就有一位梳着油光锃亮三七分头,拎着街拍圣品的亚洲妖男缓缓落座,一边坐一边还用镜子不断地看自己那弯若柳叶不知花了多久描得都可以去拍“倩女幽魂3”的眉毛,如果当时有人拍下来,一定会发现我们俩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

最近看了许多专栏文章,女博士的居多,刘瑜和王宇是最近的大爱。文字逻辑性强,不拖泥带水,不矫情做作,泛滥感慨人生; 就事论事的小品文幽默诙谐,同时巧妙糅合了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等社会学科的知识理论,是囚禁经济理论和公式推导数小时开启的那一扇通往光明的天窗。可能这么说很抽象,但是目前和我一样正被各种公式理论狂轰乱炸导致大脑系统加内分泌系统失调的童鞋们应该能够感同身受,当你以take a break的名义逃离书本的时刻,世界是多么的美好,空气是多么的舒畅。

有这么一个短暂喘息和倾吐的空间真好~ 吐完后还是得回归现实。可爱的notes,亲爱的paper,我来啦!~ (故作狂奔状,其实还是不愿挪动屁股一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