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彷徨与祈祷

成长也许就是这样,现实会不时地给你一击让你在安逸中清醒,认识自己的不足和卑微。
不要把一切都当成理所当然,因为这世界并不围绕你旋转,有时把现实理想化导致无法真正看清眼前从而作出正确的判断,比如,十拿九稳的master给了最沉痛的一击,也把沉浸在满足和安逸的自己给打醒。我其实一直都在往回看,以从前的经历给自己安慰,仅仅为了满足自己那颗仍旧骄傲的心,满足那微不足道的所谓尊严。所谓坚强都是表面的,内心其实早已崩塌瓦解,溃不成军。在收到邮件的那一瞬间,是难过,却未伤心,也许心也麻木了,时间真的会冲淡很多,不断的自我安慰在现在看来都是在掩饰潜在的不自信和懦弱。

有时候在想,为何会让自己落入这样的田地。其实有相对简单易走的道路,却执拗地偏偏绕开不走。性格决定命运吧,也或许是上帝冥冥之中的牵引,注定让我遇到某些人,经历某些事,从而最终达到他希望我去的彼岸。

回家的路上开始不停地思考一个人的价值。现代社会喜爱标签化每个人,哪个学校毕业就界定了你是怎样的人,拥有怎样的能力,也在无形中将还未步入社会的学生划分成了三六九等。而学生们也在无形中将自己的能力和价值等同于进入怎样水平的学府。这样根深蒂固的思想主导了我将近14年的学生生涯,我的每一分钟努力都是在为了上一个所谓的好学校,却从未想过自己的定位。于是陷入了长时间的迷茫。我还是习惯性地生活在一个理想化的状态下,关注吃的好不好,穿的怎么样,却忽略了最重要的内在能力的提升,被这个鲜丽的世界迷惑而不知所以。三分钟热度,没有毅力,安于现状。越来越难发觉自己的长处,也就越来越没有自信。有时嘴上在鼓励,但心里却一遍遍地否定了自己。

我不知这样的状态还会持续多久,但我祈祷上帝能够给我一个明晰的指引,让我鼓起曾经拥有的动力和奋斗的勇气。


2014年3月17日,夜,有风徐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