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2014 :)

2013飞逝。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记。

1月 20年来第一次发水痘,躺在床上在新年的烟花爆破声中就跨过了2012-2013。
     CDF的顺利结束为两年的那些熬夜,焦虑,欢笑,满足的日子划上了个句号。不能说是完美,但确令我成长了许多,抛去经验之谈,对于朋友和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慢慢开始学会树立自己的对与错,黑与白,善与恶。有人说,难得糊涂,而倔强的天性导致我现在这较真的个性,自己想想有时何必呢? 不念过去,或许才是最好的下一步。

2月  2013年的2月似乎特别冷,下了几场雪。学习回到正轨。第一次经历了精神上的大转折,与耶稣与上帝真正地联结了,成为神的孩子或许是寒冷2月中最温暖的内心感动持续最久的一个决定。社团集体出行北爱尔兰或许是唯一的亮点吧,也就是图片上记录下来的一些景点。不算难忘,但也是次不错的体验。

3月  复活节,开始从单纯的春假变得生动有意义起来。月底的荷兰巴黎行不算最好的经历,我从不过分期待每一次旅行,因为过多的期待会带来之后的失望。旅行不光是为了欣赏风景,探索地方文化,一起旅行的人有时会决定旅行的基调和心情。而从小细节也能看出一个人的胸怀和气度,自然,命运中注定不应该走太近的会之后自动疏远。我深信上帝决定了生命中遇到的人和其与你共度生命的长度。

4月 开始有了紧张的念头却还是有些混沌不清。现在回想当时的心思真的没有全部放在学习上,也导致后来不怎么如意的成绩。暑假时觉得愤怒甚至怀疑成绩的真实现在想来也合乎常理。当时祈祷也更多的为了掩盖自己因准备不足导致的内心不安定,未曾真正的把身心交予上帝。

5月 考试季。起起伏伏的心情占据了那一个月。也许是此生最不安的一段时光。当时的辗转难眠,反复思量现在回望心里却平静如水,欣然接受了。上帝安排的,必有其原因,欣然接受吧。

6月 终于迎来了夏天的气息。英国女孩儿特有的夏日花裙盛宴又开始上演,阳光洒满的街道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草莓奶油味道。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的旅行配合南法和巴塞罗那洒脱随性的气质,让6月成为最美好最欢乐的回忆。

7月 2周的LSE Groups 带来的比我想象的要多得多。结识了几个可爱的人,明白今后就可能不会怎么联系,但2周一起拼搏,在学术上互相学习探索的日子可能今后不再会有。虽短却深刻。之后与居住两年的宿舍作告别,暑假真正开始了。回到杭州便开始找实习,明白自己在学术上的不足需要其他方面的弥补。寻找了几天后,福布斯的实习通知打开了一扇门,希望是上帝安排好的那扇他希望我走的门。

8月 实习渐渐进入正轨,也开始学习市场部的活动策划,结实了几个实习生,茗应该算是最谈得来的朋友了,当时就深深被她对电影和艺术的热情所吸引,聊起天来也格外带劲。参加了一次福布斯的小型宴会,完成了几份活动策划案。未完整地跟完一个项目恐怕是这次实习的遗憾。1个多月的经历,开始学会选择,学会理解,学会用不同的角度观察这个世界。在上海这个包容万象的城市,我看到镶着金箔闪着钻石光芒的浦东、静安、新天地。也跨越一号线经历了油炸路边摊,7点挤公交车一个小时上下班的普通小市民生活。突然发现学习的理论知识从纸面上跃出有了生命力,收入差距的扩大和官僚主义的渗透透过上班下班的画面剪切成一张张前行中的中国的缩影。

9月 在结束实习后,休息了2周,之后与妈妈去了首尔。不痛不痒的旅行,中间少不了争吵和拌嘴,但却是与母亲相隔一年的单独旅行,还是有着不一样的乐趣。行程是我编排的所以在真正实施时发现我从来都是以自己的需求为先,却忽略了母亲的年龄和身体承受能力。现在想想,是不够成熟啊。很多时候她其实都忍着没说,是到了真正受不了了才开始抱怨,而我竟迟钝和幼稚地误解。某天视频聊天时她有一句没一句地道:“现在想想首尔玩的还是蛮开心的”顿时鼻子一酸,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10月 又到了和夏天说再见的时候,虽然杭州的暑气还未完全消退,但中秋过后,秋意便渐渐浓了起来。回到伦敦,已是大三。暑期没有好好规划的事情,开始一件件地接踵而至。突然有机会接了一份实习,贪心地想在学习之余找工作加实习,却被现实狠狠地击碎了这样浅薄的想法,胃肠炎加上体力不支,突然豁然开朗,明白一切都不可能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成功的。不同的人拥有不同程度的能力,切勿强求,量力而行。在自己能力允许基础上求突破才是正解。所以2周后与bowen辞退了工作,本来以为她会斥责我的不负责任,但上帝通过她让我知道他有更好的安排,也让我收获了一个朋友。

11月 太过自信的申请导致失去了寻找工作的机会。开始仔细的回顾自己,发现自己的不成熟和对人生规划的欠缺。慢慢坐下细想这5年的经历。自己的strength&weakness。通过各种小事开始慢慢真正认识自己。开始尝试改变,尝试每天有一点小进步,尝试每天自省和与上帝对话。然后开始思考研究生的申请和选择。

12月 忙于研究生申请的导师联系,咨询。有点忽略了学业。5日北欧行,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上也许真的有室外桃园,平静的小镇生活,人们乐业而单纯。就如同驶向雪山的火车里看到的美景那般纯净无杂质,没有都市的喧嚣,只有静静伫立的山丘和温柔铺陈的白得容不下任何杂质的积雪。是永恒不能够忘却的景致,震慑人心的美。回来之后做了一份一周左右的兼职,为了体验下为赚钱而工作的感受如何,这段经历让我真正地决定今后的工作必定是和兴趣结合。在单纯为钱而工作的时候,每一分钟都是煎熬,倒数着计时下班的那一秒。现在开始慢慢相信每一段经历都是上帝有其用意的安排。让我们学会认识自己的生命,他赐予的生命。



前两日和软去了Brick Lane,天气格外地好,阳光暖暖地,许久没有那样满足的感觉了,久违了的什么都不用想,只是享受上帝赐予一切的一天。感谢上帝浸入生命的这一年,起起伏伏,有失落有质疑,但还是相信着他所赐予的一切,然后越来越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其实在于内心,外界的声音容易让人迷失自我。保持一颗纯净包容的心,以爱的眼光去看这个世界,期待更加精彩的2014年!一步一步每天争取一点点小进步,新年的期许!

   HAPPY NEW YEAR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