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杂记

2014年1月13日-18日

大三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周。一周的两点一线生活。
在小福家待了一周,生活平淡如水。你来我往几句后便开始忙活自己的事儿,也许是太熟,不需要矫揉造作地故作关心,自己心里都明白和感受得到。自从有了男友后,愈发感受到她的改变和柔软细致的内心。每日黏腻的视频和微信是我这独立了20余年的强硬内心所感受不到的,有时觉得矫情,但也能够理解。一个人坚强久了,突然有那么一个人以无微不至的体贴和关怀靠近你,欣赏你,慢慢了解你,进入你的生活,会格外珍惜吧,这份只有自知的温暖和感动。

身边的女朋友们分为几种。有典型的白富美,大学只需毕业,男友或固定或已是第n任真爱,无后顾之忧,享受当下即是所有。有认真奋斗的学霸,脑子聪明,有上进心,之后的路多无变数,前途一片光明。还有不拘于时,选择自己所爱,爱好极为广泛的个性御姐。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社交网络不仅仅成为与朋友联络感情的渠道,更多是作为个性展示的平台。充斥着转发万次的日志,朋友们平日的琐碎抱怨和感慨,抑或一张不配任何文字或与配文毫无关联的自拍美照,这些都是在塑造和维持与其说是“本我”倒不如说是是自己预想设定的他人眼中的“超我”。

久违很久的周末下午悠闲地与朋友的畅谈。挚友分多种,深浅亦不同。很享受这样的深入却又氛围轻松的谈话,一杯红茶配上自制的芝士蛋糕和布朗尼,细腻的芝士在口中融化,呷一口浓度正好的英式红茶,味蕾在香甜顺滑的口感中绽放了。是也许毕业工作以后很难再有的美好回忆。天南地北,过去现在未来。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每日查邮件总有不安和忐忑,不过好像也渐渐放下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佳选择,盲从和未经准备的行动都有其相对应的结果。我相信上帝会给予最正确和最适合我的指引。


歌罗西书1:16
因为万物都是借着他创造的,天上的、地上的、有形的、无形的、统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切都是借着他也是为了他而创造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